close

7/14-7/20,我在屏東南州同安國小。

現在,我在往高雄的火車上,經過了第一天服務隊下車的南州車站,然後開始回想這一個星期以來的點滴。

猶記第一天到達南州時,一下車映入眼簾是一個鳥不生蛋的小地方,學校老師載我們到學校的路上,一路都是蜿蜿蜒蜒的曲折小路。那時我想:天啊!我要在這種地方過7天喔?!!!

進入學校,發現這真是一所迷你小學校,唯一一棟建築物大概只有正氣樓的一半大吧。不過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裡面也有圖書館、電腦教室、廚房、禮堂之類,雖然也都不大啦

第一天是建站的日子,是還沒有小屁孩在你周圍轉啊轉的日子。那天記得最清楚的,應該就是從三樓的書法教室跑到一樓的自然教室,又從一樓的教室把所有器材一股腦地搬回三樓去,還有晚上練舞練舞練舞+驗關驗關驗關了吧。累死我的毛了!!!!!

第二天一早迎接了一堆小朋友,開始忙死人的夏令營了!!!!!!!第一次看到這些屁孩們,我的感覺就是媽呀真是太恐怖了,雖然可愛但還是最魔鬼了啊!!!!!看看他們臉上純真的笑容,底下不知道包藏了多少禍心!!!!!

破冰是他們的第一個遊戲,我看到有個小孩不管說的對不對都把自己的迴紋針拿給別人(玩法是不管別人問什麼都不能回答''是''或''不是'',輸的要給贏的一個迴紋針這樣),超好笑也超可愛的ㄏ 不過也有些小朋友年紀比較小,被大小孩推來推去的好危險說...

大地遊戲開始,我當了有生以來(這麼嚴重?)第一次的關主,看小朋友們為了傳橡皮筋整個超認真的表情還有要解開圈圈時隊輔大大們的指揮若定,都覺得非常好玩又非常逗趣。不過...當小朋友開始鬧彆扭起內鬨或集體排擠,你就會知道他們的可愛外衣根本都是假的!!!!!!玩完一輪的遊戲,我見識到了小朋友之間的險惡啊險惡.....

集點遊戲也頗可怕,因為是我生平第一次當主持人(ps.主持人跟關主大不同啊....)~~~~~第次拿麥克風如此驚恐還好昨天晚上大眼仔JJ驗關驗得頗認真,雖然還是有些小錯誤不過大致上蠻順利。四處走動看小朋友為了過關使勁渾身解數時在好好笑好可愛(有些關我自己也覺得頗難呢ㄏ)當然最後幾家歡喜幾家愁,有人集滿了,也有人差幾個好難過嗚嗚,不過小孩嘛,有禮物還不是各各都笑惹ㄏㄏ...

團康才是真正的混亂!!!!!查戶口的遊戲好玩歸好玩,但是場地小人又多實在很危險,一下這個跌倒一下這個被撞,一下這個哭了一下這個不想玩,我一次帶了四個屁孩坐在旁邊哄有沒有強大(很自豪ㄏ),不過還是累屎我的毛惹

黃金傳奇都沒參與有點可惜,可是我那時在努力的畫牛奶盒超忙嗚嗚...

說到牛奶盒,我一定要來complain一下DIY手工藝!!!!!!!我們生活總務組負責了全部共三個手工藝,串珠中國結環保牛奶盒。其實這三樣都不難教,難的是班上全都吵的要死,這裡一聲乃几那裡一聲乃几快跑死了(ps.乃几是出隊取的綽號辣)一直叫就算了,重點是其他屁孩會在旁邊一直講話一直玩,我真的不是故意兇他們的,只是好聲好氣他們講說''不要在講話囉''都沒人理我,於是我就帶著怒氣叫了一聲''可以不要在講話了嗎?''這句話頗有效三個被我教過的班都瞬間噤聲嘻嘻好開心,嗯,對,我是壞姊姊,but so what?下堂課小朋友還不是很開心的跟乃几JJ打招呼呵呵~~

對了對了還有最好玩的水球大戰,雖然我沒有進去玩不過看小朋友被潑濕感覺很爽,看工作人員被潑濕更樂哈哈哈哈哈

最後是難忘的晚會,就像成果展一樣,不斷的練習不斷的彩排,最後演出真的很亮眼,結束之後的滿足是前所未有的,雖然不若成發那樣刻骨,不過還是在我心中留下了一個專屬於它的位置

 

真的很喜歡這次出隊經驗

雖然每天有開不完的會

雖然每天有練不完的舞

雖然每天有驗不完的關

雖然每天有忙不完的事

雖然每天有處理不完的狀況

雖然每天有趕的要死的洗澡時間

但是-----------------

我得到很多收穫

學到很多東西

創造很多美好回憶

也讓康輔離我更近更親密

 

捕鳥大隊

量詞tempo

聖朝變身孟漢娜

天天吃的炒飯

粉紅色的板條

笑死人的驗關

跳鏡面的爆笑

遇上兩次颱風的特別

在心裡 有一個裝了滿滿第一次出隊回憶的地方

 

再見同安國小

再見煩人的小屁孩

再見乃几JJ

 

現在口頭禪是JJ (請唸ㄐㄩㄝˇ  ㄐㄩㄝ)

現在腦中迴蕩banana bababanana~~~potato~~~~~

 

當我們同在一起FUN暑假

順.利.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